江苏观鸟会 Jiangsu Bird Watching Society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观鸟会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057|回复: 49

江豚集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2-19 09:3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辛夷 于 2016-2-20 22:24 编辑

     年前我找到了一个观赏江豚的好地方,鸟会的很多人都非常勤奋的去拍了很多照片,不管江豚还能存在有多久,至少又有了很多珍贵的照片记录它们,2014年10月,南京长江段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江豚自然保护区,我们拍摄江豚的中山码头,是江豚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,这个核心区应该是中国唯一个建立在城市中间的自然保护区,目前保护区的目标是禁渔,所以大家经常去也多监督监督渔政的工作。
   也希望大家把江豚的照片都发这里给大家欣赏欣赏吧!

   希望大家每天去的人,也能把江豚的大概数字纪录下来,一并发这里,并不一定非得精彩大片,持续不间断的纪录更加有意义,所以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把观察纪录发在这里。
    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,大家一起努力的来纪录江豚吧!
  
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19 10:2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export-6958.jpg
HI 大家好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19 09:5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响应号召,上片
江豚.jpg

江豚1.jpg

江豚2.jpg

江豚3.jpg

江豚4.jpg

江豚5.jpg

江豚8.jpg

江豚在追逐刀鱼
江豚逐刀(合成).jpg

在吃到刀鱼后,估计江豚是高兴了,喷个水
喷水.jpg

豚在游戏
豚戏.jpg

点评

刀鱼!赞!  发表于 2016-2-22 09:5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19 10:24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好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0 06:3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的好~真有刀鱼真的在喷水,才知道这里是江豚保护区的核心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0 21:3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6年2月20日中午12点前后气温升高江豚活动频繁

20160220江豚01.jpg

20160220江豚02.jpg

20160220江豚03.jpg

20160220江豚04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0 23:5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6年2月20 周六 晴  温度 -1度到十二度

中午12点30至14点52分, 江豚大约10头。
塑料包装盒,是江豚的玩具吗?

_MG_1248_看图王.jpg

这是一头幼年的江豚,一直在靠近码头的地区活动。
_MG_1405_看图王.jpg
第一次这么近的拍到江豚
_MG_1806_看图王.jpg
一大一小
_MG_1492_看图王.jpg
并驾齐驱
_MG_1556_看图王.jpg
扭一扭
_MG_1765_看图王.jpg

点评

塑料危险凹!  发表于 2016-2-22 09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1 09:5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凑下热闹,看不清哪头对哪头。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1 14:3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6年2月21日多云,天空灰霾。
前一天下午才从玩了半个多月的云南回来,今天一早就顶着压力,使唤了老公(因为右脚在苍山拍鸟时崴了一下,现在还行动不便,开不了车),过来看可爱的江豚。
电厂公园里转了一圈没有看到目标,只好微了辛夷,知道了确切的地址,向南走去一看,远远就见到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……老乐!哈哈,老久不见了!他和夫人一起温馨观“豚”啦~
我来了不久,老顽童和一位面熟的大师(现场还有一位也是面熟,因为好久不参加活动,嘿嘿……)也到了,这时远处的江豚也开始朝我们游来,可以观察到有4-6只,其中一只大约只有十几斤鱼那样大小,大家说有小江豚是好事情,希望它们能在这里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……
我们拍江豚的过程中,也吸引了不少游人过来观看,有八九十岁的老人,也有六七岁的稚气孩童,我们宣传了江豚是十分珍稀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,想来会带给这些游客一次印象深刻的游玩经历。

小鱼豚口逃生

小鱼豚口逃生

小鱼豚口逃生
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1 14:4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2.喷水啦!!
af5p54971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观鸟会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存档|江苏观鸟会 Jiangsu Bird Watching Society Fatbirder's Top 1000 Birding Websites

GMT+8, 2019-8-23 17:12 , Processed in 0.080397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